当前位置:主页 -> 国际部教育项目 -> 出国留学 -> 留学与签证 -> 留学故事

中国申请赴澳学生将减少
http://intl.cqew.com.cn   2010年5月10日

费用翻番 限制趋紧

中国申请赴澳留学生将减少

【《澳大利亚人报》430日报道】题:中国赴澳留学生大幅减少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市场,中国申请赴澳留学的人数预计将暴跌近一半,澳大利亚年收入高达180亿澳元(1澳元约合6.35元人民币——本报注)的留学生教育产业正面临重重压力。

教育是澳大利亚除资源外的第二大出口产业。然而,随着费用大幅上升、政府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等原因,澳大利亚在流血吃上上的份额正迅速流向美国和英国。这种形式或将引发更多当地私立教育机构破产。

由于教育费用上升、汇率暴涨、入学要求更加严格等原因,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留学花费自两年前的40万元人名币上升至现在的80万元人名币。

【《澳大利亚人报》430日报道】题:中国毕业生说,澳大利亚太贵了(记者 迈克尔·塞恩斯伯里)

叶梦璐(音)和李是两名中国学生,他们都决定不到澳大利亚去继续深造。叶梦璐是北京物流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当她听到澳大利亚读研究生要两年,她决定不选择澳大利亚了。在英国,研究生课程只需要一年。“我选了英国,这样我还能到欧洲大陆旅游,看看更多的国家,”叶对《澳大利亚人报》说:“过一年问题不大。两年就比一年的多很多了。”

乔雨(音)从事出国留学咨询业务已有10年时间,澳大利亚和英国一直是留学的主要目的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澳大利亚的教育费用就赶上英国了,”乔说,“再加上澳元比价上涨,现在一个学生每年的平均花费会在30万元人民币到40万元人民币之间。这是几次与留学美国的价格。此外,将在本月末发布的新移民政策可能会取消会积雪作为一名悠闲专业的规定。这将削弱澳大利亚队中国学生的吸引力。”


(阅览次数:168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