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高中交换生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
http://intl.cqew.com.cn   2010年5月26日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

美国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是指适龄的中学生前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一年的文化交流项目,由美国政府提供部分资助,学生寄宿在美国人家庭里,在纯正的美国文化熏陶中完成学业。

为中国学生创造了完全独特的成长空间,孩子们收获的是适应能力、语言能力、沟通能力、独立生活、学历和思考能力,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设计能力以及面对挫折、委屈和失败的自我调整能力,几乎所有父母都会欣赏地看到孩子的进步,几乎多有的父母都会感觉到孩子在跨入18岁的独立和成熟。

国际交换学生在美国享受一生只一次的教育机会。中国学生在2008-2009年年度有1232名学生参加交换生项目。

 

中国学生在美国高中教育目标

语言

2岁的孩子对非母语语言的接受程度是100%18岁的孩子则降到50%。想在管理、金融、律师等人文领域和美国学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想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你需要早一点做准备。

核心课程

美国教育是细微体系的训练,而不仅仅是学识知识,中国学生要学会的是独立思考。

选修课程

多元化不再是说说而已,中国学生也会为美国式笑话而开怀大笑。接受、理解和批判,这是领悟不同文化的三部曲。

社团服务

中国学生最重要的不可是培养责任感,培养独立能力,培养对父母的感恩和对社会回报的意识。

 

美国高中交换生的寄宿区域

学生安置

学生可在美国六大区域(东北部地区、东南部地区、中西部地区、南部地区、山区各州、西部地区、西部地区)就读公立高中课程,原则上不选择地区、学校和接待家庭。

城市

原始原味的美国,其实不在到处都是移民的美国大都会。体会美国,体会美国人的善良和热情,要去交换生去的地区——美国中小城镇。美国中小城镇生活和经济条件与大城市没有差别,单社会治安较大城市更有保障。

学校

接纳学校均为美国国务院严格挑选的美国公立中学,遍布美国五十个州,学校周围环境好,治安严格。学校有专门丰泽国际交换生的老师,协调学生解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问题,以保障学生获得高整理的学历交流成果。

 

课程—交换生对接

初三毕业——10年级(相当于高一)

读完高一——11年级(相当于高二)

读完高二——12年级(相当于高三)

学校会根据学生个人条件据以安排年级和课程。由于语言原因,部分读完高二的学生仍被安排在11年级就读;也有可能数理化在高年级,而美国文学等课程在低年级学习。

 

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均为美国国务院严格挑选的爱心家庭,大多数具有接待国外学生的经验。家庭成员容易相处,乐意与国际交换生一切娱乐和生活,帮助学生迅速融入,建立一个异国的家庭。

 

美国安置机构选择寄宿家庭的标准:

1.  家庭的家长是否品行端正,有无犯罪记录;

2.  是否具有较强的爱心和责任心;

3.  是否具有良好的家庭氛围;

4.  是否愿意了解他国文化并接纳外国学生;

5.  是否愿意和学生沟通和交流;

6.  是否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寄宿学生。家庭的贫富和职业不作为为考核标准。

重要提示:

不允许陪读和探亲,以使学生充分培养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


(阅览次数:274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