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动态 -> 学生活动 -> 课外活动

国际部来华留学生参加“课堂内外”中秋晚会
http://intl.cqew.com.cn   2011年9月30日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
    又是一年中秋节,9月12日二外国际部来华留学生受“课堂内外”领导邀请到江北君豪大酒店参加中秋晚会。晚会于8:00正式开始,随着各种节目的上演,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9:30,会间,留学生与中国朋友共同表演,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下午5:30我们便从二外出发去江北,朱主任他们已经在知青火锅等着我们了。到了店里,老板很高兴,还与我们合影,其他的顾客见了也来与我们合影。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是刚果布的,在二外学习汉语,他们夸我们的汉语说得好,可惜他们有些不知道刚果布。除了安琪以外,我们都只是听说火锅挺好吃,但没有吃过,不知道怎么样!我们要了几瓶啤酒,就等着锅里的菜快点熟。我们习惯了用刀叉,筷子使用起来不方便,但既然吃的中餐,还是学着使用吧。不过老师很爱护我们,常常给我们夹菜,火锅太好吃了,有时候老师都忙不过来。我们特别喜欢吃鸭肠、毛肚、牛肉……原来火锅这么美味,有机会还要吃重庆火锅!饱餐后,我们便去参加晚会。
晚上7:20我们到了晚会现场,很多人,想到要表演节目,心里都有点紧张。进去后,我们用中文签到,还有礼物!大厅里响着优美的音乐,老师告诉我们哪个是笛子,哪个是琵琶,哪个是古筝,这些都是中国演奏民乐的乐器,我们很喜欢!八点,晚会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姗姗来迟,介绍了出场嘉宾,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由一位孔子学院的教授介绍中秋的来历,并且朗诵了《水调歌头》。然后我们欣赏了中国的民族舞。一个活动后,我们开始表演,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表演了四个节目。第一个是由巴菲特和苏菲表演的街舞,他们跳得很好,台下的有些小朋友都跟着他们跳。第二个节目是女孩子刘思,安琪和弗笛跳的舞蹈,她们跳得很柔美。接下来便是安琪唱中文歌《我们的爱》,她的中文太好了, 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最后一个节目我们唱了一首法文歌,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中国的朋友们很热情,为我们挥舞着荧光棒,最后我们说:“祝你们中秋快乐!我们很喜欢你们!”他们都欢呼了!
    然后我们又欣赏了些跟月亮有关的歌曲,一些舞蹈。我们很喜欢一位帅哥的街舞和歌曲。我们都跟着他又唱又跳,很开心!节目完了,我们与他们合影!我们告诉朱主任,我们想要晚会的光碟,她答应了,我们一定要拿回去给爸爸妈妈看看我们在中国过的这个有趣,有意义的中秋节!
    通过对这些歌曲,舞蹈,民乐的欣赏,我们对中秋节的文化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我们很高兴能参加这个中秋晚会,与老师,中国这么多朋友在这美好的夜晚团圆!
 
 
 
国际部来华留学组(留学生)供稿
2011年9月13日
 
 
 
 
 
 

(阅览次数:128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