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动态 -> 学子在海外

爱荷华大学 任彦怡
http://intl.cqew.com.cn   2010年3月19日

【任彦怡, 2/26/10 】
      板着指头数一数,我已近来爱荷华半年了。半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从最开始天天迷路,坐校车紧紧张张,就怕坐过站,但现在的,到处乱窜,对这个小镇已经十分熟悉了。

      第一天到达爱荷华,大家还是处于兴奋期,只是现在,这股兴奋劲儿,早已淡下去。每天游走在教学楼、寝室的两点一线中,或多或少会觉得有些无聊。留学就像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真正出了国,才体会到前辈们说的不易。

首先,学习难度加大。通过于国内同学们的聊天得知,中国的大学真的要轻松许多,比如考试不多。在美国,基本上每门课最少有两个期中考一个期末考,有的可还会有更多。平时还有大大小小的随堂检测,千万不能小看这些检测,因为它们都会算入你的期末成绩。所以平时考试不能马虎。另外,美国对作弊看管相当的严,如被发现,会被退学,而且考试时老师看管很紧,没有机会也没有那个胆作弊。而且美国考试都是闭卷,所以当遇到文科类的考试是,就会很辛苦,因为背的东西不少。

第二,融入美国确实要花一番功夫。在美国初来乍到,有着很强的Culture Shock。由于两国的不同文化背景,在思想、生活中,都会体会到差别。美国人很活跃,但是我们由于从小在中国长大,早已习惯填鸭式的学习,上课从来不主动,但是,在美国,没有人会在乎你,如果自己都不积极,老师也是爱莫能助。所以首先要习惯美国式思维:大胆、勇敢、积极。

第三,离开父母离开家要学会照顾自己。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踏上了独自行走的道路。首先在入关的时候,我们就紧张的不得了,就怕一不小心被拒之门外,然后,在学校,对一切的陌生还是挺让人想家的。最烦的就是吃的问题,虽然学校的Cafeteria提供午餐、晚餐,但是其实很难吃。吃的不习惯,这时候就会特别想念重庆的小面、火锅。不过呢,还好自己会做饭,虽然不专业,不过也可缓燃眉之急,现在我基本天天自己做饭,厨艺天天见长哦。

第四,要有自制力。出国后,会看见各种各样的同学,而且人以群分,如果没有较好的自制力,很容易就跟某些人混在一起,因为孤独,这种结果有好有坏,可能会交到一群好朋友,大家一起加油,也可能从此堕落下去。


     总的来说,虽然留学有这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会一一克服的,因为我们不孤单。偶尔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弄弄火锅,包包饺子,或者一起到Mall去shopping一下,一去看一场电影,也会其乐无穷。留学使我们成熟,使我们长大,使我们明白迟早会有有这么一天,离开父母的庇护,自己开阔那一片属于我的天空,留学只是使我们提前适应这种生活而已。人人都说留学使人成长,没错,留学使我成熟。
PS. 照片请到我的相册去选吧,选了吱我一声就行了。
爱你~Amy
 
 
Stephanie❤


(阅览次数:202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