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国际部教育项目 -> 来华留学 -> 留学生中文班

Hello, Chongqing!走进我校来华留学生
http://intl.cqew.com.cn   2012年9月10日

     Hello, Chongqing!(《重庆,你好!》)杂志社于2012年9月7日上午来到国际部,与我校来华留学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该杂志社是重庆门户网——华龙网的合作伙伴。
随着中国与国际家庭的不断接轨,重庆与世界的交流与越来越频繁,来渝工作学习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为深入了解外籍人士在渝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 Hello, Chongqing!开辟了一个专栏,进行独家报道,让更多的重庆人包括其他中国人,了解这他们在渝的状况。
     9点30分,杂志社记者一行人专程来到国际部。他们向我们的主管老师和教学老师详细地了解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创办历史和发展状况,以及留学生在我校毕业后的去向,并与来华学生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访过程中,杂志社记者还走进了一堂留学生的口语课。授课的姚老师利用丰富的教具,进行着生动有趣的教学,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来自国外的留学生们积极主动,抓住一切机会练习汉语口语。课间,记者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虽然来渝不到半年,但我校留学生已经能用汉语和他们进行比较流畅的对话,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两位来自意大利的交换生也让记者们眼前一亮,虽然来渝时间不长,但她们表现出来的学习热情仍然让人感到兴奋。而老学生安琪一口流利且中国味十足的汉语更让各位记者吃惊不已,“太神奇了,怎么可以说得这么地道!”安琪热爱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更喜爱重庆的山水和二外的环境。自从11岁来到这里,她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一直学习到现在,将来她还要在中国的大学继续她的学习。
     伴随着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人民也走进了中国,重庆二外在时代的潮流下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海外学子,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生。通过Hello, Chongqing,将会有更多的二外留学生走进重庆百姓的心中,走进大众的视野。

(阅览次数:1577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