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少年辩时事,新星绽锋芒——重庆二外国际部学生初试美辩赛成绩喜人
http://intl.cqew.com.cn   2018年10月21日

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重庆赛区)(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 NHSDLC, Chongqing Tournament)于重庆市九龙坡区热烈开展。来自重庆二外国际部高2020级AP1班的尹业甲、郑雅暄,高2021级AP1班 的陈煜璞、胡可、戴未来、朱彦儒共六名学生,在国际部英语教师徐炜的指导下,经过激烈地角逐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辩论赛,重庆二外国际部共派出三支代表队,所有队员均为初次参加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其中两支队伍晋级16强。此外,郑雅暄同学辩手得分名列第二,尹业甲同学辩手得分名列第九,均取得了Top 15 Speakers的荣誉奖项;陈煜璞同学在前四轮的循环辩论中取得了单次最高辩手分29.5分(满分30分)。同时,三支队伍总积分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10月13日上午,辩论赛正式开始。整场辩论赛共有四轮,分别依次进行。辩手们紧扣“Resolved: In the US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only people convicted of violent crimes should be sentenced to prison.”(在美国刑事司法制度中,只有暴力罪犯才应该被判处监禁)这一辩题,站在正反双方,分别从经济、政治、伦理、社会危害等多个角度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最终,前四轮循环赛,我校六名同学组成的三个队伍中,尹业甲、郑雅暄队,陈煜璞、胡可队分别以四胜四和四胜三的胜率进入重庆赛区32强。在晚上8:00举行的32进16辩论赛中,这两支队伍均以出色表现杀入决赛。

10月14日,16强选手准时签到。上午9:00,16进8辩论赛正式开始。本轮淘汰制辩论为开放辩论,允许观众旁听,评委也从一位增加到三位。在这场比赛中,我校同学坚持己方立场,坚定反驳对手论点,辩论尤为精彩,博得观众与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以毫厘之差惜败对手,与八强失之交臂。

赛后,我校参赛同学纷纷表示美式辩论不仅能培养他们的应变能力,也能增强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在考察平时知识积累的同时又能拓宽视野,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之后会更加全面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期待这样的经历让自己越来越成熟,在辩论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

什么是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 NHSDLC)

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HSDLC)是一个推广辩论教育、组织辩论竞赛的非营利组织,于2012年7月在北京成立,在2012年11月举办了第一场美式辩论赛。

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旨在通过辩论教育全面提升高中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理性分析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校际辩论赛事能体现学生的多种才华、帮助学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激发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世界。美式辩论赛举办方为高中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参赛平台,必要的训练和指导,高水平的裁判队伍和公平的竞赛环境。

中国首个参照美国标准组织学生竞赛的辩论赛举办方引进了在美国高中生辩论联赛(National Forensic League)中所采纳的林肯·道格拉斯赛制(Lincoln-Douglas)和公共论坛赛制(Public Forum),通过组织国际化双语赛事,使高中生有机会享受到原汁原味的美国辩论教育,为优秀学子们搭建了赴美参加更高层次辩论赛事和文化交流的桥梁。


(阅览次数:245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