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课程介绍 -> 课程设置

重庆二外国际部高2022级新生暑期日语学习计划
http://intl.cqew.com.cn   2019年7月13日

一、日语入门基础

 

1、听录音,模仿日语五十音图发音。反复进行发音,发声练习。参考资料:《大家的日语-听力入门1》入门单元部分


2、学唱或练习日语歌曲

选择一首自己喜欢的日语歌曲,配合五十音图给歌词注音,并试着用日语唱出来。模仿日语歌曲中日语的发音技巧。(可以试着找一找中文翻唱过的日文歌曲。推荐歌曲:未来へ(kiroro)  長い間(kiroro)  さくら(生物がかり)


3、观看一部小清新动漫,模仿剧中人物,进行台词的朗读。推荐:宫崎骏系列,星海诚系列(一定要有中日双字幕的!


4、观看至少一部NHK日文原版纪录片,题材以日本文化,日本风俗,日本旅游为主。并对其中一部写下观后感(400字中文)。

 

二、日语书面

 

1、买一本日语五十音图字帖(新华书店有卖),并完成平片假名的书写练习。


2、背诵100个日语入门单词。推荐范围:《大家的日语-听力入门1》入门单元部分


(阅览次数:2283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