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与新闻 -> 新闻

金秋九月,南麓新星
http://intl.cqew.com.cn   2021年9月7日

 

国际教育中心 • 新旅程


      六月骄阳中天,绽放出荣光与辉煌;九月丹桂吐蕊,喜迎着新机与希望。重庆二外国际教育中心把一届又一届学子送往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又迎来一群又一群渴望筑梦南麓的新星少年。


#报到日


      8月29日是重庆二外国际教育中心的新生开学日,南麓新星们筑梦于此,亦圆梦于此。在防疫防控的大背景下,国际教育中心在开学前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为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地入学,在开学前一周学校就组织班主任进行系统培训,一一对接家长,宣传防疫政策,准备入校攻略。同时,对校舍进行全面消杀通风,布置教室寝室,为新生提供一个舒适安逸的住宿环境。

 

 


      开学当天,所有老师全部化身志愿者迎接“新星”的到来。他们是入学的领路人,是行李的搬运工,是问题的解答者,是青春的摄影师,在入学打卡点,为“新星”们留下了出入校园的青葱回忆。他们,是学生三年高中生涯里亲切的一家人!

 

 

 

 

 

 

      9月1日开学典礼上,国际教育中心的“新星”们和其他高年级学生一起,与雪松“会面”,倾听“庄敬自强,挺拔坚韧”的雪松精神。

 

南岸区教委副主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在开学典礼发表讲话


      为什么要弘扬“雪松精神”?南岸区教委副主任、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谈到,是因为可以引导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从而激活厚重底蕴的时代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读懂“雪松精神”,开学典礼的尾声学校特别安排了原创诗歌朗诵《雪松颂》和《雪松荣光》视频祝福,带领新生快速融入二外大家庭。

 

 


      入校后的首节班会课,同学们认识新伙伴、新老师,在融洽且温馨的班会氛围里,同学们做好准备拥抱高中生活。

 

 


      同时,学校组织同学们回望了校史。同学们了解到南麓书院从女中到四中,再到重庆二外的前世今生,这近百年辉煌的办学基业振奋了南麓新星们的自信心,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

 

 


      在国际教育中心四楼会议室里,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沈绪对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沈主任强调高中学习生活中“纪律是成长的保障”。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郭开创以高中的学习方法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希望高2024级的新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努力,学有所成,不负韶华,向着梦想进发。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沈绪对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

 

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郭开创分享高中学习技巧


      副校长黄启慧给同学们带来一节极具前瞻性的生涯规划课,让同学们在高中学业开始之初,能清楚认识自己高中三年的规划,及早建立目标并为之努力。

 

重庆二外副校长黄启慧给新同学带来生涯规划课


(阅览次数:579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