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课程介绍 -> 课程设置

我在中国的生活----安琪(刚果布)
http://intl.cqew.com.cn   2010年4月6日



我在中国的生活



国际高中班:安琪(刚果布)

我是一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女孩,离开家的温暖和保护,我便开始了我的求学之旅。我现在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读书,本以为自己会很孤独,但是没想到在这里却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学生,我特别的激动,高兴。现在我到中国已经快一年了,我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规律。

我每天早上都很想睡懒觉,每次都不想起床,可是我们的生活老师都会叫我们起床,所以我们会准时上课,早上我们上完课,会休息半个小时又继续上课。每次快到中午12点的时候,我都会很饿,很想吃饭,但是还是遵守纪律吧,要好好听课,等下课后我们就可以吃饭了。有的时候我们会自己买菜做饭给朋友吃,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去邮电大学吃,那里有很多吃的东西,也有很多餐馆。我们每次去的时候一路上都会看到很多人,他们有的会跟我们打招呼,有的却好象不喜欢我们,喜欢看着我们,指指点点说我们坏话。我不喜欢那样的人,他们看我们的感觉就好象我们是怪物一样,让我很不舒服。但是因为吃饭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一些餐馆的老板人很好,他们对我们也很友好,我们吃完午饭后就回学校去,然后睡午觉,下午又会继续上课。我很喜欢晚上,因为那个是我可以和我的朋友出去吃烧烤,吃串串,然后聊天,那样我会很开心。晚上天很黑,不会有很多人注意到我们然后对我们指指点点。晚上我还会去邮电大学外面逛街买东西,很开心,很自在。

     

班主任黄娟老师语:安琪是200810月到重庆二外读书的刚果布小女孩,只有13岁,非常可爱,所有的老师都很喜欢她。也许因为年纪小语音纠正起来比较容易,她的中文语音语调都比较地道,如果只听声音真会把她当成是一个中国小女孩呢。这小家伙嘴巴也特别甜,如果看到老师在加班,会很体贴地说:“老师,你在加班呀,好辛苦呀。”然后会帮你捶背。有次我丢了小灵通,她号召班上同学来安慰我,说“老师的手机丢了,她心情很不好,你们快去安慰她。”那次还真的很感动。

有次教他们“猛”的用法,于是,下课后调皮的安琪马上把这个词派上了用场,“伊梧,你好女人哦~”(伊梧是个男孩)“你不要打我哦,我是猛女,你不要欺负我哟!”

这样的趣事太多了,那么小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中国来求学,所有的老师们都希望给她最大的关怀。希望她能在中国过得快乐。

可爱的安琪

 


(阅览次数:2638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教育招生办公室保留所有权利!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龙洞坡70号
传真:023-62463030
合作单位:重庆南岸中美学校

电话:023-62468300、62468486、62463030
邮编:400065
渝ICP备05002710号